close






 


二月20日〈星期日〉天氣晴黃曆上說宜祭祀祈福出行開市


 


嫁娶會親友….


 


 


適合會親友啊所以我才有這個好同學的聚會……哈哈 


 


當然不是,我只是隨便亂掰。


 


 


中午飯後正好接到我的好友也是老同學秀玲的電話,邀我


 


到她娘家坐坐,因為她過年這段期間都在對岸陪伴著心愛


 


的老公,前兩天才回來,又因為娘家就在附近,所以我和


 


另一位同學惠津便一同前往。


 


 


秀玲家的大嫂人非常親切及好客,又加上她有著好手藝,


 


每次來都可以品嚐她做的點心,今天當然也不例外,大嫂還


 


有副好歌喉,有人說她的歌聲像詹雅雯,我倒覺得像布袋戲


 


歌后西卿,歌聲獨特並附有感情,真的可以去參加歌唱


 


比賽喔。


 


 


在傍晚時分最適合散步,秀玲娘家還是田僑〈台語〉光周圍


 


的田園就很有得走   阿爸除了耕種稻米之外菜園還種了好多


 


樣青菜,其中一種是我第一次看到超大、巨無霸的高麗菜,


 


就這麼大


 



 


 


妳一定覺的還好嘛對不對,因為沒有實物可以比較,


 


請再看看是不是快和我身體一樣大了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可以再靠近點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相信了吧,巨無霸的高麗菜,喔!這超級大高麗菜要怎麼吃呀


 


,一般小家庭可能要兩星期才吃的完吧,而且還要天天吃,


 


今天用炒的、明天煮火鍋、後天用川燙的˙˙˙秀玲爸爸


 


您太厲害了。


 


 


時候不早了我也準備告辭回去做晚餐,大嫂這時還採了菜園


 


的一些菜和她自己醃漬的酸菜讓我帶回家,這些自己種的菜


 


是絕對不用農藥的,真的太感謝你了。晚餐我馬上就煮了這


 


些菜


 


      川燙萵苣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 炒酸菜


 



 


這酸菜真的很棒,它不死鹹,又酸的夠勁,很下飯喔!就因為


 


好吃,所以我吃的有些過量,肚子好撐ㄛ


 


今天真的很開心,能和老友談天、散步、享受田園之樂˙˙˙˙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~~大嫂謝謝妳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ou的幸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