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一天早上幫顧客做一對一的教學,下午又接著顧客聯誼的烹飪課,站了


 


一整天是有點累,晚上就叮嚀自己要早點就寢給自己充分休息。我十點就


 


上床好像也一下就睡著了,不過呢..ㄟ怎麼才凌晨4點就醒了,原來是我已


 


經習慣就睡6個小時嗎?還是..到了〝睏沒去〞的階段了啊!~不行我還是要


 


再給它賴到6點才起床。


 


因為明天是中元節要準備採買些拜拜用品,想早點上市場哇!原來比我早的


 


人多的是,整個市集像快被擠爆了,滿滿都是人,還有點寸步難行哩!


 


大節日,菜色貨源比平日優質了許多,我發現有攤蝦子新鮮、價錢又公道


 


,於是就買了兩斤,回家自己剝蝦仁製做蝦丸,蒸好的成品要煮湯或是當


 


火鍋料都很恰當喔!


 


食材:


 


新鮮蝦仁500   蛋白1   玉米粉20  少許米酒  5  蔥花2-3


 


10克現磨的白胡椒(現磨的香氣足,使用一般的胡椒也是OK的)


 


做法:


 


1.      將蝦子去殼、去沙腸,洗淨、用餐巾紙吸乾水分。





2.      蝦仁、蛋白、玉米粉、少許米酒、鹽一起放入主鍋  速度7  時間10





3.      加入蔥花  利用揉麵鍵  1分鐘


 


 

4.      取一小湯匙大小的蝦泥,捏成丸子,放置蒸盤,



 



 


5.      或主鍋加水500克,直接放入主鍋烹煮,待丸子浮起、澎大即可。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ou的幸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