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次的颱風過境將市場原本很便宜的蔬果一下子身價都給抬高了.

家裡有已熟成的香蕉也是貴森森買的,之前這時後都會將它處理

放置冷凍打冰淇淋,但是現在天氣變涼了,冰冷的還是少吃

那就拿來做果醬吧!一開始我說做果醬ㄟ 竟然有人質疑說:香蕉也可以做果醬喔!

是的~香蕉的特性Q,又有香氣,沒什麼水份,還可縮短煮的時間

這樣的食材絕對適合做果醬,今天就來搞創意做外面買不到的

眾所皆知香蕉與巧克力這兩味在一起已經很久了也很搭,

光這樣混合好像沒什麼特殊

突然讓我聯想到金X巧克力的廣告,加了【榛果】  對! 就運用這樣的元素做出

niou的幸福廚房果醬

哇~很特別的香味好棒呦,不要再問我果醬一瓶多少錢,

我只能說粉貴的,  因為裡頭有我愛心加持

其實做法不難,只願自己動手做,你與你的家人一樣可以感受這份幸福的

007

食材:

香蕉300克 〈熟的香氣足〉   冰糖100克   苦甜巧克力100克  

榛果60克〈烤熟〉  萊姆酒15克

※準備玻璃瓶數個,蓋子必需是鐵或鋁蓋,先洗淨殺菌烘乾備用

做法:

將烤熟的榛果放入主鍋  速度T  2次  切粗碎取出

 

 006

香蕉切片與冰糖拌合放置冰箱蜜合4-10小時

 

001

 

蜜合的香蕉倒入主鍋    速度2    時間10分  溫度V

加入巧克力〈如用巧克力磚需切碎〉不用設溫度 利用果醬的餘溫融化就夠了

 

  002

 

加入切碎的榛果和萊姆酒攪拌均勻即可裝瓶

 

003

 

裝瓶後記得倒扣做後殺菌

 

 

004

特別的巧克力香蕉榛果醬

沾抹在麵包餅乾都非常非常好吃喔!

創意果醬等著你來嘗試

還有自己如有創意吃法也要不吝分享!

 

 

00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巧克力香蕉榛果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ou的幸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